水果千層蛋糕 fruit crepe cake




話說我今年初去了一趟東京,
吃到HARBS的千層蛋糕真是驚為天人,
現在終於有閒來做看看千層蛋糕,
千層蛋糕的皮跟可麗餅的皮很像,
重點是要薄薄的,我每一層都塞了滿滿的水果,
怕胖的我鮮奶油我沒有用很多,但是其實濃郁一點會比較好,
大家可以隨自己的喜好添加鮮奶油,
HARBS的千層蛋糕的最底層有放海綿蛋糕,
當然我也做了一層鋪在最下面,
水果就請大家依照自己的喜好添加吧!
我家剛好有西瓜、木瓜、奇異果、蘋果、香蕉,
差點就把芭樂放進去了,但我朋友覺得放木瓜很奇怪,
但都是軟軟的水果我是覺得滿搭的阿~
雖然味道跟HARBS的千層蛋糕還差的遠,
但也是好吃的水果千層蛋糕喔!
底部的海綿蛋糕如果懶得烤就不要放也可以~
總之就是非常創作性的千層蛋糕!
請大家一定要試試看!做法簡單~當作下午茶超級幸福!

--- RECIPE --- 

[ 器材 ]

烤盤
紙襯
小平底鍋


A海綿蛋糕(分量會較多)
  • 蛋(分蛋)    三顆
  • 低筋麵粉   50g
  • 牛奶           38g
  • 香草精       一小匙
  • 植物油       40g
  • 泡打粉       1g
  • 砂糖           60g

B可麗餅皮
  • 雞蛋           一顆
  • 低筋麵粉  100g
  • 牛奶          200g
  • 無鹽奶油  10g
  • 香草精      一小匙
  • 砂糖          20g

C 配料
  • 鮮奶油 130g
  • 砂糖        10g
  • 水果        適量

[ 步驟 ]
  1. 烤箱預熱上火180度下火160度,低筋麵粉和泡打粉過篩,牛奶、香草精、植物油和蛋黃混合攪拌均勻。
  2. 麵粉加入蛋黃液中,攪拌至無粉粒狀。
  3. 蛋白分次加入砂糖打發至彎鉤狀,先將1/3挖入蛋黃糊中,用切拌的方式拌勻後再加入剩下的,小切切拌不要讓蛋白霜消泡。
  4. 紙襯鋪在烤盤上面,倒入麵糊鋪平,放入烤箱約烤15~20分鐘,直到表面上色即可取出放涼。
  5. 製作可麗餅皮,將所有材料混合拌勻至無粉粒狀即可開始煎。
  6. 取一個不沾小鍋子倒入一匙麵糊,煎至兩面都呈現金黃色即可取出放涼。
  7. 取一個無水無油的鋼盆,倒入鮮奶油和砂糖,底部墊冰塊水,打發至七八分備用。
  8. 水果請依照個人喜好加入切成薄片。
  9. 冷卻的海綿蛋糕用模具壓成一片圓形鋪在最底部,塗上一層鮮奶油,鋪上水果在鋪上可麗餅皮,依序照餅皮、鮮奶油、水果鋪上,所有材料都鋪完就完成了!

Share this:

, , , , ,

CONVERSATION